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第五届中酒展济南开幕 五粮液领衔川酒展大国浓香魅力

2021-09-28 22:03:06 信息来源: 编辑:魏文红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杨波)9月28日,以“品质改变世界”为主题的第五届中酒展在济南开幕。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等川酒知名酒企参展,抱团展现四川悠久的酿酒历史,精益求精的酿酒技艺和大国浓香魅力。

五粮液展厅

五粮液展厅

本届中酒展为期三天,展馆面积共计10万平,云集1030余家名酒、11500款好产品,涵盖酱酒、清香、葡萄酒、老酒等多个品类,吸引了超10万专业酒商参展,规模创历史新高。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位于国际名酒馆。

展会现场,五粮液展厅人头攒动、备受关注,整个展厅通透明亮,香槟金搭配中国红的主色调,彰显了世界一流品牌的全新面貌。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感受五粮液,五粮液设计布展格外用心。五粮液“长发升”、“利川永”、“张万和”、“天赐福”等八大明清酿酒古作坊,以仿真模型的形式展现在客商和消费者眼前。“从明朝开国之年,一直持续酿酒到今天,时间已超过了650年,太了不起了。”“五粮液明代古窖泥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是国家博物馆目前收藏的唯一一件‘或活文物’。”人们了解了五粮液传承千年的五粮酿造工艺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纷纷点赞。

嘉宾、客商关注五粮液

嘉宾、客商关注五粮液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五粮液“酿、选、陈、调”古法酿酒技艺,该工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五粮液以五粮配方、古窖发酵、分层分级为主要特点,历经多道极其复杂的工序酿出;“选”,五粮液严格“分级甄选,优中选优”,最终只选出不到20%的酒为五粮液;“陈”,五粮液采用陶坛,经过3—5年存放,酒体成熟,陈香优雅、窖香浓郁;“调”,五粮液首创“以酒调酒”的勾调工艺,充分调和不同酒体风味特色,保证了五粮液各味协调又恰到好处的酒体风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展会,五粮液展厅展示了501五粮液、经典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国际时尚五粮液等核心产品,五粮液·九龙坛、五粮液·封坛藏酒等高端文化收藏类产品,以及五粮浓香系列酒、仙林生态果露酒等各个不同定位、不同特色的酒品,吸引嘉宾、客商驻足拍照,鉴赏品鉴,在浓浓的酒香里,近距离感受了中国白酒龙头企业形象和世界名酒品牌魅力。

剑南春展厅

剑南春展厅

另外,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泸州老窖带来了国窖1573,高光等“明星”产品,以独特的展厅设计,讲述了川酒对传统酿艺的坚守和产品创新的突破;剑南春则以流光溢彩的唐文化为设计元素,展示了“唐时宫廷酒”的魅力。光良酒业首创“数据化白酒”,把配方写在“脸上”,光瓶设计,深受消费者喜爱,两年多时间,迅速成长,成为川酒新锐。

中酒展主论坛现场

中酒展主论坛现场

据悉,过去五年,中酒展展馆面积从1万平米到10万平米,展商从100余家到1000余家,到场专业经销商从1万户到10万余户,成为了酒类行业的重要盛会,同时,由著名经济学家、行业大咖领衔的众多精彩论坛活动,已成为酒类行业的思想盛宴。川酒企业此次抱团出征中酒展,有利于交流学习,提升产区品牌和企业品牌,拓展白酒消费市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