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让好人有好保 腾讯微保创新探索社会救助保障

2021-09-29 16:44:56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王颖

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突发自然灾害中,总能看到志愿者们奋不顾身、逆向前行的身影。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显示,全国参与疫情防控的注册志愿者达到881万人。今年7月,河南突发暴雨,广大志愿者冲锋在一线,他们不仅要参与救援,还面临疫情席卷重来的双重危机,完全暴露在风险之下。志愿者守护世界,谁来守护志愿者?健全志愿者风险保障体系始终是广受社会关注的议题,微保成为志愿者们的坚实后盾。

在今年的腾讯99公益日系列活动中,腾讯设立主题日,新增设共同富裕、教育助学、生命救助、银发科技、碳中和、青少年体育六大议题,以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鼓励人人参与公益,响应国家战略。

9月3日是腾讯微保专场主题日,微保把爱心聚焦志愿者群体,提出“共振爱心脉搏,和微保一块做好事”口号,并推出“好人好保·志愿者无忧险”。保障包括最高100万元的紧急救援保障,最高50万元的责任纠纷仲裁/律师费用保障,从事志愿服务期间产生的社保范围内住院、门诊费也囊括在保障范围内。普通用户同样可以注册成为志愿者免费投保,减少后续行善时的后顾之忧。

此前,微保就曾进行公益性保险保障产品的探索和实践。为了给抗击河南水灾的志愿者们提供切实保障,微保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推出了保额高达30万元的“河南志愿者专属保障”,免费为前往河南驰援的志愿者及机构投保。7月27日,微保完成了首例河南水灾前线志愿者理赔工作,该志愿者申请的治疗费用通过门诊医疗保险金实现了100%赔付。这也让微保深刻地意识到,公益性保险保障产品大有可为。

99公益日之际,微保推出“好人好保·志愿者无忧险”,正是将保险产品与公益结合的一次尝试与实践,它用保障的力量,起到了服务社会,创造社会价值,为民生保障托底的作用。微保用公益保险的方式,探索社会救助保障,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管理,试图开辟一条保险保障与社会价值平衡的新路径——“人人敢出手,让好人有好保”。

未来,微保将以互联网保险为纽带,连接爱心人士与救助人群,凝聚共同的、可持续的社会公益组织网络,让公益慈善的社会效益最大化。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