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2021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1-09-30 16:00:3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 文/图) 9月3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1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大会海报

大会将以“科技自立自强 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将聚焦前沿颠覆性技术和产业关键性技术。近40位院士、300余位重磅专家、1000余名专家学者、近20家世界500强跨国药企、50余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将汇聚成都高新区,共谋生物产业发展。

大会为期3天,举行1场开幕式、17场分会、3场闭门会。大会将从政策、基地平台和人才、技术产业、资本、科技成果展示等五大板块,通过主旨报告、专业分会、闭门会议、成果展示等形式,深入交流探讨生物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趋势,研判未来发展方向,推动我国生物技术创新与发展。

会议期间,主办方将发布权威医学报告,包括《2020中医药研究发展报告》《2021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2021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发展报告》《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让与会人员全面了解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大会将集中展示“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发展重大成果,共同谋划“十四五”生物技术创新发展重要路径,为我国下一步生物技术发展建言献策。除了成果展示,研讨会还将围绕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生物制造、食品营养与安全、生物技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生物技术青年人才等话题进行探讨。

大会还将搭建成果展示和技术服务的高端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需求的对接,高质量推动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

2019年,首届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时隔一年,该大会再次选择在成都高新区举办,这源于成都高新区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的突飞猛进。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生物医药产业是成都加快发展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排名中位居前列,已成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