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成果《好行为可以这样教》在蓉发布

2021-09-30 16:34:3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课堂上,孩子不听讲、哭闹、影响周围同学学习等行为怎样解决?9月29日,由武侯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办的《好行为可以这样教》新书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好行为可以这样教》

据介绍,该书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教教育部重点课题《发达国家特殊教育转型经验对我国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的启示研究》(课题批准号:DHA160303)子课题《资源中心行为养成课程的实践研究》课题成果。

活动现场

全书共分为:综合干预模型的思想基础和实践研究、特殊教育学校案例、融合教育学校案例三个篇章。从理论的阐述到案例分享,对中小幼学生常出现的课堂扰乱行为、冲动行为、哭闹行为、破坏行为、不听指令等问题行为的解决,提供了案例参考。这些案例凝聚了特教教师、资源中心教师、资源教室教师、普通班主任、学科老师多年的心血与智慧。

活动现场

发布会上,作为第一批课题成果推广项目单位大邑县特教学校、盐亭县特教学校、武侯特教学校、川大附小江安河分校分别做了个案报告,并确定安徽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阜阳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儋州市融合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云南普洱市宁洱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四川省广元市特殊教育学校、广元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安岳县特殊教育学校为课题成果推广的第二批项目单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