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五粮液飘香2020年迪拜世博会 让世界品味中国“和美”文化

2021-10-02 19:10:23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10月1日,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正式开幕,围绕“沟通思想,创造未来”的主题,讲述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故事。这是170年来,世博会首次在阿拉伯地区举办。历经百余年发展,世博会已成为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的全球公共产品,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经济交流、科技展示、文化互鉴的“奥林匹克”,影响深远,享誉世界。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当天,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中国馆“华夏之光”开馆,展示了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发展成果。


五粮液集团为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

五粮液集团为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

作为中国白酒的优秀代表和行业领军企业,五粮液被授予“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并成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指定用酒”,精彩亮相迪拜世博会舞台,以酒为媒,搭建友谊桥梁,促进思想沟通,创造美好未来,向世界传递中国白酒魅力。

产自长江首城宜宾的五粮液,带着653年连续不间断发酵的明初古窖池和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在迪拜世博会讲述着中国民族品牌的智慧和故事。五粮液用了千百年的时间,聚齐源自非洲的高粱,西亚的小麦、美洲的玉米,和原产中国的大米、糯米,融合五粮之精华,让五味合而为一,最终酿出了“各味谐调,恰到好处”的五粮美酒,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开放、包容、和谐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之美。

多年来,五粮液始终坚持在世界舞台讲述中国白酒故事,努力推动中国酒文化“走出去”,同时,也多次代表中国白酒亮相世博会。


微信图片_20211002162844


1915年,五粮液跨海越洋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崭露头角;2010年,五粮液作为中国标志名片在上海世博会飘香全球;2015年,五粮液再次登上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斩获“百年世博百年金奖”“世博金奖产品”“最受海外华人喜爱白酒品牌”等多项殊荣。一百多年来,五粮液与世博会持续深化合作,以酒为媒,为促进世界共融发展,贡献大国浓香的“和美”力量。

作为中国民族品牌,从G20峰会、APEC、博鳌亚洲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东博会、进博会,到如今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五粮液始终遵循“和美”价值理念,持续向世界讲述五粮液故事、中国白酒故事,促进中国白酒成为各国民心相通、交流互鉴的桥梁和纽带,弘扬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发展理念。

作为世博会的见证者、参与者,五粮液始终以一杯杯至味佳酿,向世人诠释“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向世界传递以“和美”为代表的正能量,向世界表达共荣的祝愿。

(四川经济网记者  杨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