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庆保电 万人在岗守护万家灯火

2021-10-05 11:55:54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我们总结一下工作,然后就收工。”10月1日晚8时,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四川电力(雅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杨新陆用略带嘶哑的嗓子下达了当日最后一道工作令,从早上6时起,他所带领的国网四川电力(雅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巡视了7台变压器、11公里10千伏线路和电杆,上门服务景区内的农家乐超过100余家,其手机记步软件的运动步数已超过3万余步。“今天是国庆节,也是重庆到雅安的直达动车开通的第一天,碧峰峡景区的游客肯定多,我们要趁现在道路不堵,早点过去,万一哪家民宿用电有问题了,可以帮解决一下。”早上6点出门前,杨新陆对妻子说的话,依旧萦绕在其耳边。当日,杨新陆与队员们,以值班在岗的方式,为祖国生日祝福。

杨新陆和他的队员们只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国庆保电员工的一个缩影,在国庆假期期间,在紧张有序的电网调控中心、在安全运行的变电机房、在纵横交错的输配电线路上、在遍及城市乡镇的供电值班室里,上万名四川电力人仍在坚守岗位,更有上千名电力抢修队员每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只为守护四川的万家灯火。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员工巡检电力用户

为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长假,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周密部署,提前进入国庆“保电模式”,在国庆节之前完成了主网所有检修、消缺工作。除了提前做好安全专项检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更在全省公司系统进一步强化了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以做好应急事故抢险和故障抢修。四川公司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故障抢修的协同服务和值班管理,整合抢修力量,及时处理各类故障。同时,严格落实故障抢修时限承诺和“首到负责制”,尽可能缩短停电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用电服务方面,开展线上业务办理,自助缴费机24小时营业,确保节日期间充值缴费等业务办理通畅;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群众返家等电力接入,全天候响应安置点用电需求,走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全方位保障全省群众安全用电。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员工进行电力设备巡检测温

在成都。“这几段绝缘线都破损了,要更换一下才行,否则通电后要漏电……”9月30日,国网四川电力(成都城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王从亮带队再次来到天府广场,与广场电工刘顺一道检查了解用电情况。在广场旗杆旗台一侧的喷水池前,王从亮见到池内的电源线存在安全隐患,当即和邓宜杨、刘顺一道更换了破损电线,他们要全力保障10月1日清晨天府广场升国旗仪式的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在德阳。前来德阳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10千伏三三路线路运行正常,变压器温度正常……”在距离三星堆博物馆不远的田野里,国网德阳广汉市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正在对博物馆主要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

在乐山。“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带来很大冲击,现在旅游业正在恢复中,我们帮助景区业主做好安全用电服务,希望这个国庆假期大家平安祥和,游人如织!你们用电有问题,一个电话立马到,作为奔走在景区的电力快递,分分钟搞定哈!”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九峰供电服务站共产党员服务班祝树全的这番话,已经成为九峰供电服务站对景区、对群众的公开承诺。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大厅值班电力人员正在关注电网运行

为确保国庆大假全省各地可靠供电,尤其是旅游景点安全用电,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国庆前夕,就组织各基层单位专业人员对省内特色旅游景点、网红打卡地的供电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对各景点重要输电线路走廊的树木生长情况、建筑施工、道路修建等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尤其对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所涉及配电线路、用电设备情况,做到巡视检查到位,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群众和游客欢度国庆、用电无忧。

在泸县。6.0级地震后,得胜镇堆金湾受灾群众安置点牵挂着许多人的心,国网泸州供电公司泸川公司得胜供电所的潘清松、李苏恒等5人忙着为安置点保电。他们对安置点的电力线路、电表、灯具插座及电器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让安置点群众安全、放心过节。

在内江。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安排35支应急抢修队伍,400余名抢修人员、100台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并充分利用无人机、可视化等先进技术开展全时段、全设备、全地域的监测预警,守护内江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朝着“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的供电目标努力。

在遂宁。电力应急抢修队24小时待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并以电力小喇叭、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载体,宣传安全用电基本常识、发布温馨提醒,唤起广大民众共同保护电力设施的行动自觉和安全用电意识,以实际行动守住电网安全,共度平安佳节。

在广安。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无人机飞手张勇,一大早就带着望远镜、无人机、平板电脑和VR设备,继续对辖区内的输电线路开展防山火特巡。今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做好节日保供电工作,假期期间广安及区市县分公司500余人奋战在一线。

截至目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各单位、部门上万名的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有序开展保电工作,坚守在保电一线,共同点亮城市的万家灯火。“越是遇到‘黄金周’放假,我们就越要坚守好岗位。”为客户提供可靠电、安全电、舒心电是职责所在。四川电力人用脚踏实地的保电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老百姓能够在四川“吃好耍好住好”,不论走到川内的任何一地的大街小巷,还是山乡古镇,都是灯火璀璨、盛世华夏,最美中国红!

(李娴 四川经济网记者 唐千惠)

(图片由国网四川电力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