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区人民检察院赴阿坝州若尔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建工作

2021-10-09 12:06:0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马浩轩 记者 钟正有)为了加强帮扶沟通,提升帮扶实效,落实帮扶职责,近日,在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罗航带领下,旌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波太一行赴阿坝州若尔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建工作。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志武陪同。

KJ$S_DD)ZMFES@M0LBK3841

会议现场

周波太一行实地查看了若尔盖县检察院办公区域,参观了该院“格桑梅朵”法治护苗中心、检察文化建设以及红色教育基地,并召开了援建工作座谈会。

会上,若尔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俊就若尔盖县情、院情、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作了介绍。刘志武就进一步加强德阳阿坝援藏受援工作提出了建议。罗航赞扬了藏区检察干警扎根高原、奉献高原的红柳精神及无私进取、勇克困难办理全国典型案例的精神,并表示要将这种奉献精神带回德阳,融入检察工作。周波太表示将按照德阳市院的援藏安排,积极加强同受援单位的检察业务交流,相互学习,分享工作经验,落实帮扶职责,有的放矢的开展帮扶工作。

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结合若尔盖县检察院在智慧检务和信息化工作方面的援助需求,旌阳区检察院捐助了五万元资金,用于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智慧管理平台、检察业务数据中心建设等。

下一步,旌阳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院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从检察文化、人力智力、物资保障等方面,准确掌握受援单位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确定援助项目,精准发力,切实增强援助质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