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18日开幕 “亚洲最长红地毯”从南江铺向国际舞台

2021-10-09 14:55:58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 文/图)“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10月9日,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红叶节将于10月18日在巴中市南江县开幕。

IMG_7154

新闻通气会现场

本届红叶节以“安逸走四川  相约光雾山”为主题,活动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18日,持续一个月,共有开幕式、川东北“天府旅游名县”联合体成立大会、《米仓古道文丛》研讨暨米仓古道文化研究筹备座谈会3大主体活动;巴中市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光雾山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暨国际美食周,全国百强旅行社及百家媒体巴中行活动,光雾山红叶摄影、写生、歌曲征集大赛,光雾山民歌民俗民乐表演秀,“金秋醉红叶”主题游,“夜宿红叶林”房车展示和体验活动,《梦境·光雾山》电音快闪巡演,“光雾红叶、线上等你”线上狂欢季等9大配套活动。

IMG_7155

光雾山红叶(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本届红叶节不仅活动丰富,且亮点十足。今年红叶节首次使用“国际”二字,这也是巴中首个国际化旅游节庆,活动规格更高、影响更广,将“亚洲最长红地毯”铺向国际舞台。除开幕式现场的“国际范儿”设计以外,本届红叶节还策划了“南江红叶邮局”向世界寄出“红叶明信片”、国际友人主题游等国际化元素的活动,让“光雾天下红”真正走向世界大舞台。

在本届红叶节开幕式当天,巴中市南江县将牵头成立“川东北天府旅游名县联合体”,联合川东北5市7个天府旅游名县共同打造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新平台,进一步扩大川东北文旅经济带影响力,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红叶节期间,将召开《米仓古道文丛》研讨暨米仓古道文化研究筹备座谈会,深挖米仓古道文化,塑造“米仓古道”文旅IP,沿米仓古道打造巴中文旅发展新高地。

IMG_7156

光雾山秋天(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据介绍,作为红叶节的举办地南江县,以“古道画廊、山水南江”为形象定位,将“生态立县、文旅强县、和美善治、同步振兴”作为奋起赶超的“座右铭”,2018年,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成为我国第36个世界地质公园;2020年,南江县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2020年底,光雾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南江县共拥有十余个国字文旅品牌,文化旅游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