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倒卖伪劣熔喷布赚差价 南充一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0万元

2021-10-11 10:29:5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为了一己私利,以次充好赚差价,在口罩原材料上打主意,势必受到法律的严惩。

10月9日上午,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建菊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销售伪劣产品罪案件。此次庭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同步直播。

庭审现场

案情简介

2020年4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场上用于生产口罩的熔喷布紧缺。被告人邓某某看准时机,对外宣称有细菌过滤效率达到95%的熔喷布货源。在下家向其提出购买细菌过滤效率为95%的熔喷布后,在明知丁某销售的俄罗斯SMS复合熔喷布的过滤效率低于国产熔喷布的情况下,多次从丁某处购买俄罗斯SMS复合熔喷布进行销售获利。销售金额共计61万元。

经检验,该批俄罗斯SMS复合熔喷布的细菌过滤效率为74.1%、81.3%、78.3%,未达到95%的细菌过滤效率标准。

法庭审理

庭审中,审判长高效主持法庭审理,合理掌控庭审节奏,控辨双方紧紧围绕指控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整个庭审程序重点突出、层次分明。

“我已经深深地认识到了这次犯罪的社会危害,希望大家能吸取我的教训,我会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用实际行动悔罪。”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邓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忏悔。

当庭宣判

当庭宣判

合议庭评议认为,被告人邓某某明知其所售货物是次品,而以次充好销售给他人,应当以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处被告人邓某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李建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