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冯光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在抗洪最前线”

2021-10-11 10:54:1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10月7日0时30分,广元市旺苍县水磨镇火花村一社大湾里发生大面积滑坡,由于提前撤离转移,临灾处置措施得当,避免了7户20人的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

成功避险的背后,与一个人密不可分。这个人就是火花村党员、一社社长冯光跃。

10月3日起,旺苍县普降特大暴雨,旺苍县水磨镇普遍遭受持续暴雨袭击,一时间洪水暴涨、道路冲毁、良田淹没、房屋倒塌,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

为做好灾情防范,连日来,冯光跃冒雨展开了高密度巡查。

“我听到山上不断有落石的响动。”10月6日22点30分,当冯光跃巡查到大湾里时,深感有滑坡迹象,瞬间惊出一身汗。

他立马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并第一时间将情况向水磨镇党委政府领导进行报告。

在报告情况的同时,冯光跃还以最快的速度跑向村民冯光远和余大兰的家。

来到这两户,发现大家已经熟睡。冯光跃一边大声叫喊,一边使劲敲门。叫醒两家人后,冯光跃将他们赶紧带到自家进行临时避险。   

随后,冯光跃又同村社干部将附近有隐患的农户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安置。

7日0时30分,大湾里发生大面积滑坡,由于提前撤离转移,临灾处置措施得当,实现了成功避险。对此,村民们对冯光跃及时组织大家转移的行为称赞不已。

冯光跃为临时避险群众搭建床铺.png

冯光跃为临时避险群众搭建床铺

从凌晨到早上7:00,冯光跃一直守候转移受困群众身边。雨停过后,冯光跃又迅速加入镇村应急抢险队,为受灾老百姓处理垮塌房屋,搬出还能继续使用的家具衣物及家禽牲畜。他说:“我虽不能帮他们搬出全部的东西,但是我定会尽力挽救他们的损失,我作为一名党员,又是社长,在抗洪抢险最关键的时刻,冲在前面保护他们这是我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一天一夜的抗洪让冯光跃充满了疲惫,但他依然坚守在抗洪前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与承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唐福升 四川经济网记者 侯东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