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中江县白果乡:百亩黄蜀葵花竞相绽放 百姓增收喜开颜

2021-10-13 10:07:3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时下,正是黄蜀葵成熟采摘的季节,在中江县白果乡黄桷村的黄蜀葵产业基地里,放眼望去,一片片金灿灿、黄嫩嫩的黄蜀葵花开得正艳,植株修长而挺立,花朵大而娇媚,数名村民正忙着采摘黄蜀葵花瓣,花海与村民成为了田野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采摘现场

“目前,种植的500多亩黄蜀葵已有200多亩进入丰产期。”基地负责人开着面包车穿梭在基地上收集刚刚采摘的花瓣,运到百米以外的加工厂进行加工。据他介绍,因今年是第一年采摘,每天只有数名村民进行采摘,按每人每天200斤左右的采摘量来算,一天就能采摘两吨左右的黄蜀葵花。

“我乡通过与金堂县临近乡连片种植引进此项产业,同时借助撂荒地整治、减少土地租金等方式给予鼓励与支持。目前该产业规模有200亩,每亩产值达6000元,很好地带动了百姓增收。”白果乡乡村振兴办主任黄磊介绍道。

 采摘现场

“只要肯吃苦,每天都有100元的收入。”60多岁的老奶奶告诉我们,在村里未发展产业之前,他平时就在家务农,养些鸡鸭,一年到头,除去花销,挣的钱也所剩无几,现在村里发展起了致富产业,他又在产业基地里务工,用她的话说,在家门口能找到活干,有更多挣钱的路子,日子有了奔头,就是最大的幸福。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中江县白果乡紧紧依托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以村民增收致富、振兴乡村经济为目标,大力发展黄蜀葵道地药材产业。将黄蜀葵道地药材产业做成带动村民增收的富民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