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荣县已发展油茶产业17万亩 预计鲜果产量达到4万吨

2021-10-13 15:51:40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曹家荣 蒋兵 记者 陈家明)10月12日,记者走进度佳镇和保华镇油茶基地,用镜头记录下茶花绽放、硕果累累的动人景象,并走进技术培训课堂,和村民一同聆听专家解读栽管采关键技术。

农技专家现场考察油茶树挂果情况.JPG

农技专家现场考察油茶树挂果情况

记者在度佳镇白坡村和保华镇大弯村山坡上,看到的是雪白的茶花、绿色的茶树、层叠式的茶园、红黄色的油茶果,以及采摘茶果的村民,置身这里,空气格外清新、心情格外舒畅。“你再往前走500米,那里的油茶结得更好,拍出来的照片更安逸,那才像丰收的样子,你去看了就知道了。”骑着摩托行进在油茶林间的两个村民这样对记者说。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不到500米,望不到头的油茶林便呈现在记者眼前,每棵油茶树都被茶果吊弯了腰,树枝上还挂着黄色的粘虫板,林间还有太阳能杀虫灯,从宣传展板可以看出,这是示范基地。“全县油茶林中,安装了200多盏太阳能杀虫灯、20多万张粘虫板,做到了油茶防治不用农药,确保油茶果生态。”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荣县油茶产业专家侯学勇介绍道。

17万亩油茶基地结“硕果”.JPG

17万亩油茶基地结“硕果”

据悉,荣县已经发展油茶产业17万亩,预计鲜果产量达到4万吨,目前成熟待采。“去年公司收购鲜果的价格是1.2元至1.6元一斤,总共向农户收购了约120万斤;今年收购价是1.4元至1.8元一斤,预计可向度佳镇、保华镇、长山镇等农户收购150万斤以上。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了收购资金准备。”四川省茶花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志伟如是说。

据侯学勇介绍,到2025年,全县将实现20万亩油茶产业的目标,其中度佳镇有近2万亩,保华镇有1万多亩。

当日,在荣县度佳镇白岩石油茶专合社组织的油茶技术培训会上,侯学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300多油茶种植村民进行技术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