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四川企业注意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加一个季度优惠

2021-10-14 09:54:49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10月13日,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制发《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中(2021年第28号,以下简称《公告》)明确,在10月份纳税申报期,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

这是“自今年1月1日起,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后发布的又一利好消息,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并且今年可提前一个季度享受优惠。税惠研发持续加码,对企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的积极引导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2020年,在四川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达11978家,加计扣除金额近440亿元,相当于为这些企业减税超100亿元,而目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前享受,意味着同水平下超过100亿元的资金提前投入到企业研发中。

在2021年国庆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全省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有52家,加计扣除金额超7亿元,折合减免企业所得税1.52亿元。税收优惠的“真金白银”流入企业研发资金池,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除了优惠力度“加码”,纳税服务更要“升级”,降低资金成本,减轻办税负担,才能将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真正直达纳税人手中。自《公告》推出以来,四川税务把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研究制发《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贯彻落实10月份申报期企业预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方案及分工表》,从上到下组织系统培训,实现了全省统一宣传口径、统一政策执行,同时简化了辅助账样式供纳税人选择使用,有效减轻纳税人申报享受优惠的工作量,提升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四川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何宏福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