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青神:重阳节里活动多 敬老爱老情意浓

2021-10-14 09:55:2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徐皓琳 刘宇波 记者 常坚)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眉山市青神县各乡镇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庆祝活动,营造尊老、爱老氛围,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瑞峰镇杨柳漕村,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青神传统非遗舞蹈《月下情缘》钱枪舞,让现场观众体验到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艺术文化表演。杨柳漕村村民自编自演的多个节目,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当地浓厚的人文风情。现场大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老党员李大爷说:“现在我们生活质量越来越好,身体健康,益寿延年,老年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村里为老人们服务的热情持之以恒有增无减。”

微信图片_20211013143732.jpg

活动现场

杨柳漕村党总支书记刘永永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文艺惠民+邻里互助的模式,把关爱送到百姓家门口,弘扬和践行了新时代文明之风。”

在高台镇诸葛村,文艺汇演在热闹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学生支部的同学们为村里老人送上节目和祝愿,两个小时多的演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老人。

文艺表演结束后,在诸葛村长者食堂的坝坝宴上,老人们品菜聊天,你一言我一语。“最后那个小品都给我看哭了,很有教育意义,子女真的要多孝顺孝顺父母。”“今天当然开心啊,又热闹,节目也好看、好笑,还能一起吃饭,这个节过得安逸。”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都开心地说道,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青神县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倡树敬老新风,始终从思想上重视老年人,心理上体贴老人,生活上照顾老人,以党建沃土培育慈孝之花,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老之风走进千家万户,让老年人享受、感受党的更多温暖、乐享幸福生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