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广元供电成功保电川甘青跨区应急通信联合演练

2021-10-14 11:29:2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沈文龙 李恒惠 记者 侯东)10月13日,在广元青川县竹园镇庄子工业园区举行的应急通信2021·川甘青跨区联合演练圆满结束,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以“零停电、零故障、零差错”圆满完成了保电任务,

青川县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白龙江下游,在川、甘、陕三省结合部,山地占总面积88.3%以上,地质环境脆弱,处在摩天岭、龙门山地质断裂带上,历来地震频发。此次联合演练旨在对四川、甘肃、青海三省应急通信队伍协同配合进行检验,完善三省应急资源共享机制及调度流程,进一步推动川甘青跨区域应急通信联合保障。

演练模拟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7.5级强烈地震,造成青川县及周边县区通信设施受损严重,青川县通讯全阻。四川省通信行业迅速响应,甘肃、青海通信行业跨区增援,联合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演练规模大,涉及的保电范围广。

接到保电通知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第一时间部署相关保电工作,成立了保电工作小组,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对保电方案进行了再细化再落实。组织保电小组提前对演练涉及的线路杆塔、台区开关等进行了全面特巡,提前完成了现场应急电源电缆敷设、配电箱安装等准备工作。

演练期间,保电小组全力以赴,细化责任,明确任务,密切监视演练各点配电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保电人员全天值守,以便随时处理各种应急情况,确保演练供电万无一失。

据统计,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共计出动保电值守、蹲点、特巡人员56人次,保电车辆9车次,特巡10千伏线路18千米,巡视供电台区10个,处理台区缺陷3处,调试应急发电设备3台次、敷设0.38千伏绝缘线路800米,安装100kVA变压器1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