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都江堰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四川工商职院举行

2021-10-14 11:48:4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10月12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都江堰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进高校启动仪式当天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启动仪式由都江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都江堰市网信中心、都江堰市公安局、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都江堰市教育局、都江堰市网络文化协会、人民银行都江堰市支行、中国电信都江堰分公司、中国移动都江堰分公司、中国联通都江堰分公司协办。都江堰市网信中心、市教育局、市经科信局及四川工商职院负责人和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四川工商职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天贵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该校建设发展的都江堰市的各相关部门和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并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包括网络安全在内的平安校园建设的目标,作为意识形态管控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都江堰市委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学校从严监控和管理网络各类新媒体,经常性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教育,多次邀请防诈骗专家到学校开讲座,定期进行校园贷等网络非法贷款排查,最大限度防范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今年初学校被评为全省“平安校园”先进单位。他强调,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强化师生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法规和制度,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辨别网络陷阱,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瑶言和信息。同时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学习,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努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为国家安全和互联网发展作贡献。

活动现场 

都江堰网信中心主任夏斌在讲话中表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网络强国建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推进中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向全社会宣传《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体网民都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中国好网民,主动参与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建设有着深远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都江堰市公安局民警邹沛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四川工商职院学生代表表演了诗朗诵《守护网络安全》,并举行网络安全有奖知识互动竞答,把活动推向高潮。

会场外,都江堰市公安局和各金融单位还开展了防诈骗有奖小游戏和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四川广播电视台、都江堰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启动仪式前,都江堰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郭恺和都江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廖苹,分别在该校第一会议室和一教多功能厅为师生作了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政策及形势、舆情应对措施、网络安全技能等方面的讲座。

(闫伟 余晋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