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国内 >新闻详情

山西境内因暴雨洪水受损的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双线抢通

2021-10-14 12:11:11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易陟

新华社太原10月14日电(记者 许雄)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4日7时36分,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实现双线抢通。铁路部门表示,南同蒲铁路双线开通后,各次列车的运行秩序将逐步得到恢复。

10月6日,受暴雨洪水影响,位于山西省祁县的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的桥台尾部路基被冲空,轨枕悬空,接触网塌网,南同蒲铁路上下行双向线路被迫中断行车。

险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累计出动人员9000余人次、大型救援设备205台,快速组织实施抢险工作。抢修人员克服河道水流急、工作面窄、天气冷、降雨多、石料运输难等诸多困难,日夜连续奋战,于8日21时20分顺利抢通上行线路;对受损更为严重的下行线,除填充路基外,还重铺了钢轨,重架了接触网杆,加固了桥墩,最终于14日早上抢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