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暂不收费!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南线14日24时通车

2021-10-14 10:30:32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 侯云春 刘慕秋)10月14日,记者来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进行试跑,双向6车道的高速平坦、宽阔,正在为开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将于10月14日24时开通运营,暂不收费。

微信图片_20211014101751.jpg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9公里。项目分北线(70公里)和南线(19公里),其中北线70公里已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今日24时通车的南线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014101747.jpg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线路图

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天府机场高速南线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铭顺介绍,机场高速南线起于成都东部新区玉成街道涌泉村,与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北线相接。高速经草池街道、天府国际机场T3/T4航站楼,止于董家埂镇清风互通,顺接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全长19公里。高速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千米每小时。

“机场高速南线开通后缩短了成都到宜宾的距离。”李铭顺告诉记者,目前,从成都出发宜宾,走成宜高速需要绕道成资渝、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南线开通后,可以经这条高速直走成宜高速,线路缩短约20公里,车程缩短十多分钟。

记者获悉,该高速通车后,成都主城区与宜宾间高速公路直联通道全面打通,实现成都至宜宾2.5小时高速公路直联。

不仅如此,待天府国际机场T3/T4航站楼建成后,天府机场高速南线还可直抵T3/T4航站楼,方便旅客乘机出行。


新闻多一点》》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南线通行指南

通过成都市三环路经锦江互通进入天府机场高速北线,通过天府机场北线与南线枢纽互通转换进入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直接对接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蒲江至简阳段。

受草池收费站方案调整和天府国际机场T3/T4航站楼建设时序影响,草池收费站和T3/T4收费站暂不开放。


年底全省高速通车里程将超8500公里

试跑现场,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副处长陈广介绍了今年四川高速公路建设情况。“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参建单位克服疫情、洪水、地灾等不利影响,实现了投资完成的高位增长。”

截至目前,叙永威信、峨眉至汉源峨眉至峨边段、天府国际机场南线等项目或部分路段、224公里已建成通车,预计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8500公里;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33个,在建总里程超过3300公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