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安居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激发发展全新活力

2021-10-14 14:43:5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受全球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今年以来,国内各车企汽车销量均有所下滑,对遂宁安居区汽车制造链条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面对难关,安居区各企业迎难而上,转战略、调结构、促发展,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困难中寻找希望,奋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激发企业发展全新活力,推进安居工业持续向好发展。

生产车间

来到遂宁伯特利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旁忙着加工汽车零部件,奋力赶制来自各地的订单。作为汽车装备制造业的链条企业,在全球汽车芯片供应不足的形势下,伯特利公司也同样受到一定的影响。“主要受疫情和全球芯片影响,整体销量较去年下降20%左右,这也是全球的大趋势。”遂宁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义邦说道。

面对困难,遂宁伯特利公司决定从自身出发,在维持现有订单的同时,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投入3000万元新增自动化设备,建成机加生产线16条、自动化装配线10条、卡钳自动化装配线2条,并新增转向节和后羊角机生产线,以全新、优质的产品抢占国内市场。王义邦说:“自动化改造预计在本月底全面投产,自动化程度全面投产后,产能可以提高30%。”

产品技术的更新引来企业发展的活水,也将带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接下来,伯特利在辐射渗透云、贵、川等西部毗邻地区客户的同时,也将目光望向更广阔的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据王义邦介绍,目前,公司渗透的客户主要是在国内,未来计划渗透国际上的知名客户,全年预计目标大概1.6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1亿元左右,根据目前形式,完成预算目标基本没有问题。

同样面临汽车芯片短缺困扰的还有四川朗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从事汽车、汽配塑料件设计,汽车模具开发等业务的企业,目前全球汽车销量的减少也给朗润科技带来不小的困扰。在此背景下,朗润结合自身生产优势与多年的塑料件生产经验,延伸发展思路,推动产业线转型升级。“经过与格力、小米的接触,我们决定转型到白色家电,在原有的汽车制造行业里增加新的产值增长点。”四川朗润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部部长郑绍斌说。

据了解,为了在家电行业里也能够脱颖而出,公司从今年初开始,就为白色家电量身打造了一条全西南片区独一无二的银色涂装生产线,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在本月正式进入量产阶段。郑绍斌说:“从十月开始,银色涂装线就开始进入量产阶段,目前这条生产线每个月可以为公司增加400到500万元的产值。”

有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接下来,四川朗润也将在自己的老本行——汽车塑料件生产上下足功夫,形成汽车、家电两手抓格局,夺取“双胜利”,积极对接行业优质企业,奋力实现全年生产目标,为安居工业持续向好发展提供自身力量。据郑绍斌介绍,经过长时间研究,四川朗润成为了一汽丰田合资品牌的合格供应商,相信随着格力、小米、一汽丰田产品大批量生产,朗润一定能够实现2021年年产值6000万元的目标。

(李佩洋 戴广伟 四川经济网记者 张琳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