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青神县获生态环境部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授牌

2021-10-14 15:13:5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吴敏  记者 常坚)10月14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生态文明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授牌。其中,眉山市青神县获得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授牌,这也标志着青神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正式创建成功。

近年来,青神县坚持系统施策,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三年位居眉山市第一,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类区排位全省前列,眉山市同类区第一。坚持因地制宜,全域治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96.7%,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98.1%,垃圾处理率100%,居全省前列。坚持特色发展,绿色为先,做强“竹、机械、椪柑三大产业”,青神竹编、竹纸、竹桶闻名世界,是全国晚熟柑橘产业集聚区、全国机械产业集群百强县。

据了解,2020年,青神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万元,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青神生态环境局被省政府表彰为环保工作先进集体;青神县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农村改革实验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四川省文明城市、省级生态县、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省级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四川省竹林风景线建设先进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