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用设计激活创新 用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2021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14 15:43:42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何羽佳 程磊 文/图)设计是创新的灵魂,让设计走进田间地头。10月14日,重庆市“2021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在重庆市垫江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垫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以工业设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设计的创新特点,集科学技术、文化艺术、服务模式于一体,协调社会各专业、行业、企业及公共服务平台,将政策宣传、技术平台、大赛成果、人才培养、文创开发、融资服务、产品推介等通过“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品牌活动,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助推区县高质量发展。

1.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上,重庆市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重庆市工业设计发展情况、2021“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工业设计职称体系、创新平台、融资政策等相关情况;垫江县相关企业推介了首批入库“重庆好设计”的产品。

3.jpg

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与垫江县正式签订市县共建工业设计服务体系协议。活动中,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垫江中心正式授牌,垫江县首批12家县级工业设计中心也在活动中正式授牌。

2.jpg

授牌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举行了川渝优势产业对接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率四川广安、眉山等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当地工业设计企业一同参会。现场,川渝两地工业设计师进行了精彩的经验交流分享,共同探讨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宝贵经验,携手共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业设计美好明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