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普格县全面落实“双减”工作 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

2021-10-15 09:38:19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双减”工作启动以来,普格县教体科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双减”工作要求,在普格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厉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全力推进课后服务,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

建章立制,强化培训机构监管。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招生行为,县教体科局制定出台了《普格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印发了《普格县教体科局关于禁止学生到无证民办学校培训学习的告知书》。普格县教育主管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县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排查,2020年以来,共取缔违规校外培训机构5家,查出违规在校外开展有偿补课教师2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因地制宜,全力推进课后服务。县教体科局严格按照省州工作要求,认真指导义务教育学校“一校一案”编制课后服务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落实人员调配、服务内容安排、经费保障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普格县开展课后服务学校38所,其中城区小学1所、中学2所,镇区乡村小学33所(15个小学教学点统计在乡镇中心校)、初中2所,已修订编制形成课后服务方案的学校38所,覆盖率达100%。累计参与课后服务中小学生46197人,参与课后服务校内教师1945人,校外聘用283人。

强化督导,督学督政双管齐下。紧扣“五项管理”工作实质内涵,通过微信、QQ、县域融媒体、广播多形式宣传解读,将“五项管理”纳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的常态督导内容,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教育机关各股室、各责任督学采取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督导督查,罗列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时限期整改、跟踪问责问效。

据悉,普格县教体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机制,改进薄弱环节,建强教师队伍,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协同推进,积极探索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的“减负提质”育人模式,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的同时不断提升校内吸引力,引导学生回归学校、回归课堂,确保“双减”工作一年见初效,三年出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普格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

(梁娥芬 英比韦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