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聚文化古都,话智能未来 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圆满落幕

2021-10-15 11:05:36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王颖

10月13日,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21)在成都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智启非凡”为主题,践行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国际化的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共享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经验,助力我国智能科技迈向“自立、创新、融合、协同”发展之道。两天会期,包括23位中外院士在内的近百位专家集中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产业思考,吸引线上、线下累计超558万人次观会。

促助区域发展,智能盛会擦亮文化古都科技之彩

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来到成都,是成都紧抓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双轮驱动”重大战略机遇的具体举措,不仅有助于成都人工智能发展,还将推动西南地区产业联动,激发区域智能生态圈共振。

强化国际交流,主题报告促进中西前沿成果融通

本届大会上,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柴天佑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院士、图灵奖获得者Joseph Sifakis院士、CAAI副理事长周志华院士、IJCAI-22程序委员会主席Luc De Raedt院士、CAAI副理事长刘成林研究员、MIT教授Alex Pentland院士、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院士,8位不同领域的中外重磅嘉宾作了主题报告,展现了当前全球智能科技的研究趋势,为观众和业界同仁带来了一场高水平、高标准的人工智能前沿学术分享会。

聚焦交叉融合,院士对话建言智能产业创新策略

尖峰对话是大会的亮点板块之一,围绕“人工智能在科技和产业的交叉作用与挑战?”话题,戴琼海院士、柴天佑院士、钱锋院士、王恩东院士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对话。院士们针对人工智能与产业的“交叉”, 智能技术与产业交叉融合的成功案例谈了自己的心得,并就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以及四川、西南地区发展人工智能交叉融合创新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引领技术趋势,专题论坛洞察智能化创变趋势

以引领技术趋势、破题行业变革、助推产业发展为目标,大会设置了九场专题论坛,邀请各领域知名专家多视角展开交流探讨,促进相关研究与应用突破,推动行业智能化水平。探讨内容覆盖自然言语处理、计算机视觉、大数据、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智能医学、工业智能、机器人、艺术计算、交叉学科融合等热门技术和行业应用。

关注垂直领域,同期活动连轴举办凸显平台价值

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金秋盛会,《智慧水电论坛》《智能创意与视觉知识表达论坛》《空天智能论坛》《昇腾人工智能生态论坛》《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数据要素与隐私计算》《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攻坚青年科学家沙龙》六场行业活动同期圆满举办,成为各垂直领域的关注焦点。一系列活动同期上演,不仅丰富了大会的内容,而且也体现了大会平台的影响力和专业性。

十月是硕果飘香的季节,是共享智慧成果的时间。伴随着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的落幕,一场盛大的国际交流活动告一段落,一段新的科技创新之旅在智慧成果的启迪下再次开启。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