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敬老爱老情意浓 旺苍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1-10-15 11:18:5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康勇 记者 侯东)喜迎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连日来,旺苍县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以《万疆》舞蹈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退休职工曾丽琼说。10月13日,该县老年大学的500余名学员齐聚玉龙广场,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活动,展现老年人风采。“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特别是在这个时期,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人老有所乐,我参加了这个舞蹈班,能够在退休的时候赞美我们的祖国,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退休职工张丽说。

微信图片_20211015105653.jpg

义诊活动现场

重阳节当天,在该县东河镇继红广场风雨廊桥,当地部分医疗机构现场为广大社区老年朋友进行白内障筛查和健康体检等义诊活动。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医务工作者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老年人都做了全面健康体检,并针对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提出了专业的诊断意见和日常注意事项。“下一步,我们医院将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障老人进行网络化的管理,每个病人都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上门进行体检,让我们的老年人安享晚年,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幸福度。”怡馨康养医院肿瘤科主任李洪涛说。

微信图片_20211015105647.jpg

义诊活动现场

当天,黄洋镇赵家坝社区的两个日间照料中心里坐满了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也坐在老人中间,大家围坐一团,你一言我一语,轻松地聊着家常,现场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赵家坝社区党委书记熊华对老人们说:“社区今后会更加努力地为社区老人做好服务,大爷大妈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尽管对社区同志说,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您。”来自特殊家庭的高正才含着感动的泪水说:“做梦都没想到党和政府会对我们如此的关心和祝福,我觉得晚年生活太幸福了!”

当天,该县还有部分学校来到县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