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富顺县环境空气质量位列全省重点县级城市第二位

2021-10-15 13:18:5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周响响 张真德  记者  陈家明)10月15日,记者从富顺县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8月以来,富顺县城区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均值为13.9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浓度均值为9.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31天,在71个重点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中位列第2位。

据了解,为突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瓶颈,富顺县印发了《富顺县2021年工业源专项整治方案》《富顺县2021年秸秆禁烧实施方案》等文件,将露天禁烧、扬尘治理、臭氧防控纳入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目标绩效考核。今年以来,该县开展臭氧污染应急防控14轮,对3家工业企业制定了“错峰生产计划表”,对21家工业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专项执法监测和应急检查。同时,开展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执法检测38次,开展春夏季和秋季露天禁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等。

“生态环境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良好的空气质量更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自贡市富顺生态环境局局长朱军表示,富顺县将持续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坚持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长项,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全县空气质量优上加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