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全国首批!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成功落地政银担模式下首笔中小企业远期结售汇业务

2021-10-15 13:34:2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10月15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商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水平的若干措施》,给予开展汇率避险的中小微企业政府补贴和专项政策支持。同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为成都通亚欣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政银担模式下免保证金远期结售汇业务。   

政策酝酿之初,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迅速响应,在省外汇管理局、成都市金融局和总行的指导下,积极创新,以“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的理念,深入企业宣讲并给予业务辅导。政策出台当日,即落地首笔业务为中小微外贸企业稳健经营保驾护航。

办理该业务的通亚欣瑞负责人表示:“公司作为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中小微企业,收汇金额小,收汇频次高,汇率波动对公司利润影响极大。考虑到财务和资金成本,之前一直没办法做汇率套保。现在,有了政府和交行这么好的政策支持,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切实为我们民营中小企业办了实事!”当前,外汇市场深化改革和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是统筹推进金融服务业开放、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本次业务的办理立足企业,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节省了资金成本,规避了汇率波动风险。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推动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基于实需原则开展套期保值管理,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为四川省“稳外贸、稳外资”贡献交行力量。

(罗梦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