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内江棬子坳车站搬迁后,原址如何使用?新站能网上购票吗?答案来了

2021-10-15 16:50:0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10月15日,记者从内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换乘高铁,规范道路客运经营秩序,提升市民群众出行服务环境,自2021年10月25日0:00起,将对内江汽车客运站(棬子坳车站)实施关闭,终止营运。原内江汽车客运站(棬子坳车站)所有班线及客车搬迁到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发班。

棬子坳车站整体搬迁后,原址如何使用?新站能网上购票吗?有无直达班车?针对网友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记者分别向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内江公交集团、内江路桥客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求证核实。

微信截图_20211015161904.png

内江汽车客运站(棬子坳车站)

“220路公交车可直达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内江公交集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内江公交正在制定方案,尽快开通棬子坳车站到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的大站快线,确保开通时间与搬迁进度基本同步,方便附近市民群众出行。

“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可以网上购票。”内江路桥客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万铭向记者表示,目前,内江市民群众可通过“团子出行”微信公众号、携程旅游APP进行网上购票。下一步,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还将接入“四川省汽车票务网”,开通“电子客票”,方便市民群众购票、进站、报销。

针对市民群众关心的“棬子坳车站搬迁后,原址如何使用”的问题,内江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暂未明确。

QQ图片20211015161408.jpg

新建运营的内江综合客运中心

记者了解到,内江综合客运中心是由内江路桥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功能定位为集客运、商业、旅游、办公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及区域性服务中心。该站于2019年12月11日正式投用,为国家一级客运站。

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总占地面积26304.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560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9063平方米,停车场面积20246平方米,发车站台23个,待发班区41个,停车位80个,设计日发送旅客流量20000人次。

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场设施齐全,由站前广场、旅客进出站换乘大厅、售票大厅(740平方米)、候车大厅(2100平方米)、发车区、停车区以及相应的服务功能用房构成。同时配备了信息化运营管理系统、线上智能售票系统、智能监控系统、消防安全系统等现代化设备。

“车站提供人工窗口售票、自助机售票、网络购票服务,拥有高铁自动售取票机,配备专用母婴室、无障碍电梯等人性化设施,热水、雨伞、轮椅、充电设施等一应具备。”王万铭告诉记者,为了迎接棬子坳车站整体搬迁,公司提前对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