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成雅高速新津东收费站新增4条匝道 将有效缓解拥堵

2021-10-15 19:11:28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慕秋)10月15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随着第一辆货车顺利通过新津东收费站,标志着成雅高速新津东收费站新增的4条匝道正式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成都至新津往返交通匝道收费站长期拥堵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5173613.jpg

扩能后的新津东收费站

成雅高速新津东收费站位于成都市新津区普兴镇,距离成都市区约29公里,距离新津区城区约13公里,原有A、C、D三个匝道。经过此次扩能后,原来的“2进3出”顺利改为“5进8出”,有效减少了与地方道路交通的交叉,解决主交通量与路网不匹配的情况。其中一条匝道已于今年10月初顺利通车,剩下四条匝道通车后,成雅方向以及地方道路出入新津东收费站,将更为便捷。

此外,兼具美观与大气的收费站,参考了中国古代传统建筑“飞檐”的美好寓意,不仅能同步提升门户景观印象,改善和增强城区、旅游景区、产业园区整体景观效果,也更具实用效果。

为了尽快达到通车条件,四川交建养护二片区,结合施工计划,统筹安排施工重点。全体参建人员上下一心、科学轮班,多点多匝道同时施工,提前三个月5条匝道均达到通车条件,为收费站尽快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