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助农增收 西充亭子垭村“乡村集市”开市

2021-10-15 20:59:0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廖桂华 记者 李国富)“自家醪糟,20元一桶,大家快来买!”“土鸡土鸭,价格实惠,数量有限,来挑来选!”……10月14日上午,西充县常林镇亭子垭村文化活动中心叫卖声、吆喝声不绝于耳,前来参观、购物的游客众多,热闹非凡。由该县常林镇亭子垭村委会主办,西充县常林镇人民政府、西充县文广旅局、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西充县农商银行指导开展的“乡村集市”开市暨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在此进行。

西充亭子垭村“乡村集市”开市  (廖桂华 摄)

文艺汇演现场,川剧《清风亭》反映中华传统孝道,生动感人;二重唱《共圆中国梦》婉转悠扬,振奋人心;小品《傻子认娘》构思新奇,发人深省;舞蹈《花开盛世》舞姿曼妙,引得掌声连连……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敬老慰问活动,为亭子垭村30名8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重阳节慰问礼包。

在农产品销售区,蜂蜜、菜籽油、土鸡蛋、干豇豆、鸡、鸭、鱼……各类农副产品应有尽有。“今年的新米、鲜核桃,过节优惠价了哈!”该村村民吉德胜得知今天乡村集市开市,早上六点就来了。“今天生意还不错,开市才一个多小时,带来的货就卖得差不多了。”吉德胜感概,在“家门口”就赚到了钱,真是太方便了。

“这里的蔬菜绿色新鲜,价格公道。”游客任红波手上已经拎满了选购的商品,他告诉记者,“乡村集市”上农副产品品种齐全,物美价廉。

“乡村集市承载着非常丰富的民俗文化,是乡村文化的根与魂,今天我们举办乡村集市开市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助推农副产品销售,切实带动农民增收,活跃村级文化阵地,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通过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弘扬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倡树文明乡风。”该县常林镇党委书记韩玺介绍,乡村集市由村两委干部负责引导村民维护场地环境卫生,并对销售产品进行质检,保障顾客买得实惠,吃得放心。

据悉,亭子垭村乡村集市,是西充县继义兴镇敬二垭村乡村集市后开办的第二个乡村集市。开市当日,共带动68名村民销售农副产品30余种,吸引游客500余人,销售额达4万余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