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走进“诗酒射洪”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16 10:38:4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黄铂晶 记者 张琳琪  文/图)10月15日,封面新闻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走进“诗酒射洪”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主题演讲,遂宁市委常委、秘书长、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致辞,封面传媒董事长、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总编辑方埜讲话。

dc031e17-9324-4e32-b00b-fc0808ac80fe.JPG

活动现场

郑晓幸作了题为《提升创新能力 培育发展动力 激活内需潜力 高质量推动射洪文旅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以射洪市为范例,结合全省文旅经济发展情况,分析了在新一轮文旅发展中需要处理好的十种关系,为遂宁甚至是全省的文旅产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背景下的发展,献计献策。他说,射洪山水秀美、人文荟萃,文旅资源富集,射洪人、射洪诗、射洪画、射洪酒是巴蜀文化璀璨的一页,希望射洪进一步盘活丰厚的文化资源,讲好射洪故事,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谭晓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射洪坚持把写好文旅融合大文章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亿年奇观”“千年文脉”“百里山水”“诗酒之乡”等文旅资源,“龙舟赛”“陈子昂国际诗歌周”等文旅品牌声名鹊起;螺湖半岛、两江画廊、“三线”建设博物馆等文旅项目陆续开放投用;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诗画)艺术之乡等名片深入人心;老砂锅、黄辣丁等美食小吃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射洪的美景有山有水,射洪的文化有诗有酒,射洪的小吃有滋有味,射洪的人民有情有义,诚邀各位媒体朋友更加直接深入地感受射洪的俊山秀水与风土人情,用镜头雕琢记忆、以妙笔书写精彩,多角度、深层次展示射洪、宣传射洪。

方埜说,射洪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一颗耀眼的明珠。诗与酒,是射洪的“封面”。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走进射洪活动启动后,采访团将生动记录射洪的历史文化、美食美景、民俗风情,也将重点关注射洪的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展现射洪美好发展前景。

启动仪式还对射洪主要景点进行了旅游推介。据悉,此次活动一方面通过记者走访、观察、对话,完成对射洪文旅资源、文旅产业发展的深度把脉。另一方面,通过拍客大赛联动拍客、志愿者、县级融媒体中心等,生动记录、展示射洪的禀赋资源,助力射洪文旅产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