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川茶“头条”选为世界茶祖炎帝神农氏供奉茶

2021-10-16 10:28:23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张萍)10月14日,时值九九重阳节,辛丑年祭祀炎帝大典在陕西省宝鸡市炎帝陵举行,首次从全国选出炎帝祭祀大典供奉专用茶,四川的头条茶力拔头筹,获此殊荣。

祭祀大典现场.jpg

                                                                             祭祀大典现场

当天,炎帝陵幡旗招展,鼓乐齐鸣,9时30分,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在雄浑的乐声中,随礼宾队从华夏始祖牌坊出发,依次步入炎帝大殿广场,列阵肃立,随着钟鼓九通鸣响,祭祀大典正式开始。主祭人上香,嘉宾代表依次敬献花篮等,奉上美酒和头条茶。“常羊巍巍,姜水汤汤,吾祖炎帝,功高德炜……大礼告成,伏惟尚飨。”

《神农本草经》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陆羽《茶经》记:“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炎帝神农氏是中国医药鼻祖,也是公认的世界茶祖。

祭祀大典现场2.jpg

                                                                            祭祀大典现场奉上头条茶

一杯红艳,十里醇香,百年健康——出产于神秘北纬30度的头条黑金藏茶,以高山有机茶原料的品质、打造中国祥瑞感恩文化第一茶的品牌理念,被荣选为世界茶祖、炎帝神农氏祭祀大典供奉专用茶,这是头条茶的荣誉,也是川茶的荣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