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10-16 14:35:0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 唐千惠)10月16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国脐带血大会”在成都举行。

大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2天,以“精准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设置“第九届全国脐带血大会报告大会”和脐带血临床和应用、脐带血的其他应用和青年论坛、产科论坛三大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国内外从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与应用以及儿科、新生儿科、产科和脐带血基础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脐带血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以及质量控制,产科新技术、采集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大会现场,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宣布成立了“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为我省脐带血行业搭建起学术、技术交流平台,将促进我省脐带血应用的学科建设、基础研究及项目合作,加强脐带血所涉及到的产科、血液内科、康复科等多科室联动合作,协同我省脐带血采集、冻存和应用与发达地区同步发展,标志着我省脐带血应用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记者了解到,未来,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专业委员会将通过提高脐带血采集人员的业务素质,依法维护医护人员应享有的合法权益,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参与脐带血相关学术、技术、信息、科普等各类期刊、读物、音像制品的制作,不断提高我省产科医护人员脐带血采集水平以及社会大众对脐带血相关知识水平和认知度,营造和谐有序的环境,组织开展人类脐带血相关学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和科学考察等活动,密切相关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提高省内相关科室一线医护人员对脐带血的认知水平,保障脐带血的采集、储存质量和应用的有效性,推动脐带血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