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开通高考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德阳经开区公安为考生护航

2021-10-16 17:09:0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钟正有)近期,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迎来高考生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高峰期。为全力保障2022年德阳经开区高考学生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该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该分局审批大队的组织牵头下,推出服务高考考生便民举措,开设高考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实现证件“快速办”和“就近办”,切实解决考生考前急用居民身份证问题,全力为高考护航。

据介绍,考虑到临考学生时间紧任务重,该分局审批大队领导与德阳经开区各派出所分管领导实行两级联动、多方协调负责制,确保办理身份证信息及时上传、及时审核。同时,进一步优化办证、取证渠道,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为高考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在收到证件的第一时间内,该大队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考生家属代领证件,取消了身份证发放到各派出所后,再派发给个人这一中间环节。

据悉,自今年10月1日以来,该大队共为26名高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身份证,按照正常程序办理身份证领证时限为30个工作日,开通“绿色通道”后,3至5天就能领证,最大限度节省了办证、领证时间,得到了广大考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