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遂宁交警开展 “不礼让斑马线”集中整治

2021-10-19 10:17:0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日前,遂宁交警公安部门在城区开展了“不礼让斑马线”集中整治。

505a1e66-3dbd-431b-abf5-c92c9a16c423.jpg

整治现场

遂宁交警公安部门在遂州北路兴和街、滨江路北河街等无红绿灯路口安排警力,采取两个不同站位运用执法记录仪同步录音录像的取证方式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对于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在处罚之前开展一对一的专项教育宣传。另外,为进一步提升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氛围,遂宁交警公安部门在城区多个路口地面喷涂醒目的“机动车礼让行人”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自觉参与到“礼让斑马线”行动中来。同时运用官方微博、网络媒体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曝光,让更多的机动车驾驶人了解和重视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后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