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2021-10-20 16:12:2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虔同哦虔同......”随着德高望重的老者的高声祈福,10月20日,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黑水县奶子沟彩林公园开幕。

 本届旅游节以“安逸四川·多彩黑水”为主题,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坝州农业农村局、阿坝州乡村振兴局、黑水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现场(李霁玥 摄)

开幕式上,黑水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分为《生态之城》《非遗史话》《乡村交响》三个篇章,十余个古曲妙音、舞步飞扬的本土文艺表演相得益彰、原汁原味地展示了“圣洁冰川·多彩黑水”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魅力,彰显了黑水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底蕴。

 

奶子沟彩林公园

 近年来,黑水县从道路、景观、文化和标志等方面全力提升旅游形象,国道347线改造提升长约26公里的奶子沟骑游道,满足休闲旅游多样化需求。县城后山全长5.5公里的芦花漫道,有效串联了芦花官寨和芦花会议会址两处红色景区

 

三奥雪山露营地

不仅如此,黑水县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商业化逻辑”共建共享运营模式,定位山地户外运动精品,在三奥雪山打造了国内首家集观光、探险、科考于一体的国际化登山大本营,整个大本营可以同时接纳超过200名山友。据悉,10月27日,三奥雪山将举办首届“中国珠峰山友大会”,聚集珠峰英雄,开启研讨之旅,由登顶珠峰黑水健儿拍摄制作的《珠峰队长》将在11月公映。

(除署名外,图片由中共黑水县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