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四强化”扎实推进货运脏车整治工作

2021-10-21 11:03:5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为扎实推进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攻坚工作,按照德阳市交警支队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整治行动的要求,旌阳交警四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抓责任落实、抓源头管理、抓违法查处、抓宣传教育,持续开展货运脏车整治工作,进一步减少货运车辆对空气的污染,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一个规范、整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5B$YJ`FTE4~N@TNC]}T)OV

 检查现场

强化组织部署,细化整治措施。为确保货运脏车整治工作有效开展,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前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基础上,总结整治经验,认真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将工作职责细化到每名民辅警,切实建立起职责明确、各负其责、严抓管控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辅警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到货运脏车整治管理工作中,做到执法必严、见违必纠。在路面执勤执法工作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定,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切实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一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运输企业或施工单位是否设置必要的车辆冲洗或其他防泥设施,从根本上解决货运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问题。二是严格落实施工单位安全监管责任,对存在使用报废车、拼装车和无牌套牌、非法改装等不符合安全标准车辆的单位,督促其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无牌无证、检验不合格的车辆要求一律停止运营,禁止上路行驶;对于号牌不清晰的车辆,要求负责人现场对污损号牌进行清理。9月以来,大队走访单位6家。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一是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警力在辖马鞍山执勤点设卡排查,严查货车、渣土车等车辆运载物品遗洒、飘散载运物、涉牌涉证、扬尘遗洒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联合城管开展联合执法,合理布控警力,加强高峰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管理,严查撒扬尘、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形成整治合力。三是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逾期未年检、报废车上道路行驶、涉牌涉证、违反禁行等违法行为的抓拍及拦截力度,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工作中,查处超载78起,抛洒滴漏115起,改型9起。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深厚氛围。一是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时,民警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以典型事例广泛宣传载物飘洒的危害,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二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强法律法规常识宣传教育,告知开展大汽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整治重点宣传超速、超载、扬尘撒漏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开展整治的必要性及政府治理的决心和措施,加大对查处的典型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浓厚整治氛围,争取舆论支持。工作中,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岳蕾 四川经济网记者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