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在校大学生屡次盗窃服装店被德阳民警抓现行

2021-10-22 09:56:4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高小敏 曾可嘉 记者 钟正有)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办理了一起盗窃案,嫌疑人马某竟然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且做出多次盗窃的违法行为。“在校大学生做出这样的违法行为真的非常不应该,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明知违法而犯法,并且还是屡次作案,这样只能为他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个污点,甚至断送前途。”民警说。

据介绍,10月16日晚上20时许,旌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服装店工作人员报案称有人盗窃,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当民警赶到现场后,看见一名青年男子被服装店的几名工作人员围住,双方正在争执,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我们看见被服装店工作人员围住的那名青年小伙一直声称他没有盗窃服装店的衣服,说衣服是买的。而店员则称他身上的衣服和背包是偷的。”办案民警说。为了核实双方的说法,民警现场调取了服装店内的监控。画面显示,当晚19时许,该青年男子进入服装店内,当时其身着一件白色上衣,不一会后,该青年男子装束全变,身着一件灰色的连帽外套,手提一个黑色双肩包从店内走了出去。店内的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追出店外,将这名男子拉回店里,并报警。

前后装束截然不同,民警同时也在店内找到了青年男子身上所穿的同款外套和手里那个同款双肩包,在证据面前,这名青年男子只能承认自己盗窃的事实。就在民警准备将其带回派出所时,该店工作人员又告诉民警一个信息,从今年5月份开始到前段时间,店里多次盘点都发现服装缺失的情况,查阅监控后,监控画面当中的男子与这名青年虽然都戴了口罩,但体貌特征非常相似,他们怀疑都是这名青年所为。但让店员奇怪的是,店门口明明安装了门磁报警感应器,且店内每一件服装商品上都装了防盗感应器,需顾客付款时才能由工作人员使用专业工具取下,而该男子盗窃完离店时均没有触发报警,这也是导致他们每次都是事后盘点才发现情况的原因。而当晚因为不是很忙,被眼尖的店员发现了异常情况,但当晚报警器依然没有被触发。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到派出所继续调查。经核查,该男子居然是成都某学院大一的在读大学生马某,现年22岁。面对民警的讯问,马某一直低着头不敢正视民警,在民警反复劝说和宣讲法律后,马某最终交代其确实多次到这家店内实施盗窃。

民警告诉记者:“据马某供述,他在今年5月去这家服装店买鞋子,在试穿鞋子时看见上面的防盗感应器脱落了,环顾周围的店员当时都在忙碌,瞬间就产生了盗窃的想法,并顺利将这双报警感应器脱落的鞋子‘顺’走了。”第一次盗窃得手后,马某尝到不花一分钱就穿上新鞋的‘甜头’,于是又在今年中秋节再次来到这家服装店准备再‘顺’点商品。“第二次,马某选了一件卫衣,但是这次衣服上的报警感应器牢固地安装在上面,马某没有就此收手,而是进入试衣间,用牙齿强行将卫衣上的感应器咬坏,然后就趁店员忙碌之际再次穿着新衣服离开。”民警说,“这一次,马某同样如法炮制,选好衣服和背包后,又在试衣间用牙齿咬坏商品上面的报警感应器,然后又故作镇静地走出去,但没想到这次就被店员抓了个现行。”民警随即在马某此次盗窃的外套内发现了被咬坏的防盗感应器。

而马某在向民警的供述中,称由于最近天气转冷,也到了服装换季的时候,他想给自己弄件厚实点的外套,于是就又去作案。由于马某涉嫌多次盗窃,公安机关目前已依法将其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