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2021-10-22 13:32:2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10月22日,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18-2020)》。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泓发布了白皮书的内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力主持会议。

}CKSIS4G}8M)IRSVHK6F1NX

新闻发布现场

会上,谢泓介绍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包括旌阳区检察院2018年至2020年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总体情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成因,总结了旌阳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意见建议。到会媒体记者、人大代表还就成立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情况、建立社区“家庭学校”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人进行详细解答。

L35764UIX7[$NYN4}C(F{I6

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旌阳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遵循未成年人司法内在规律,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式,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就是为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更加有效地推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保护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