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涉案2100余万元,116人获刑!南充顺庆法院集中宣判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10-22 15:08:5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10月20日至21日,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连续两天集中宣判“11.18部督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该系列案件涉案人员达116人,受害人数222人,涉案金额2100余万元。

跨境诈骗:非法获利2100余万元  116名被告人最高获刑13年

被告人连某某、曾某某(均另案处理), 为实施集团诈骗犯罪,于2019年4月成立位于缅甸佤邦金牛湖的太阳公司,从国内招募含本案被告人在内的多名人员偷渡至缅甸,使用该公司的宜信财富平台进行诈骗。几经易名后诈骗平台改为华夏财富。

庭审现场 

公司内部实行规范化管理,设立主管、财务等高层管理人员,下设12个小组,确定一名组长对小组人员进行管理和统一培训,主要内容为将小组人员包装为风趣幽默的成功人士,登录公司提供的社交平台账号添加受害人,按照固定步骤和模式实施“杀猪盘”诈骗行为。

被告人利用虚假的异性成功人士身份,用培训的话术与受害人聊天,并迅速发展成为暧昧、情侣关系,获取对方信任后谎称自己掌握网站漏洞,可以稳赚不赔,诱导其登陆华夏财富赌博网站,让对方少许赢钱提现到银行卡,待对方尝到甜头便诱导其不断在华夏财富平台内加大充值,等被害人充值大量现金便销声匿迹。经查 ,被告人通过该种方式实施诈骗行为,非法获利21223161.02元 。

“现在闭庭” !10月21日11时,随着法槌敲响,最后一场庭审宣判顺利落幕。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出境参加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合伙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杀猪盘”诈骗行为,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部分被告人还构成偷越国边境罪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法院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依照法律规定对本案116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有期徒刑六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80.5万元至6000元不等的罚金,责令被告人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打防结合:立足审判职能  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近年来,顺庆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多措并举,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7年以来,共计受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37件253人,涉案金额2980.98万元,其中审结20件,已生效16件,并全部移送执行,移送执行率100%。

同时,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深入街道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协助辖区居民安装反电诈APP、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例和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在实处。

(邹文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