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旺苍县:新冠疫苗送到家,安心更暖心

2021-10-25 17:01:47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周俊 康勇 徐杰 记者 侯东)“接种后三日多休息,一周以内不喝酒,不吃海鲜……”10月24日上午9点,旺苍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贺甫,正在向高阳镇温泉村村民强调接种疫苗注意事项。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这些话他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

今年以来,旺苍县各地把开展新冠疫苗下乡接种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全力打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大爷,我们到了,请拿好身份证并戴好口罩。”“大妈,下车注意安全。”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为给出行不便、距离卫生院较远的村民提供便利,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该县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下乡接种服务,将疫苗接种服务变“最后一公里”为“贴心零距离”,确保疫苗接种目标人群实现“应接尽接”,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025164325.jpg

医护人员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活动

“山高坡陡,路途遥远,雨季滑坡、泥石流经常阻断道路,只有步行到偏远乡镇、村社开展疫苗筛查。”贺甫介绍说,作为来自基层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专科医生,深知大山深处群众的疾苦,走路下乡是常事,挨冻受饿是常事,但当看见留守在家老人欣慰感激的笑容一切都释然了,觉得再累再饿都值得。

高阳镇温泉村孙家山距离场镇有10多公里,路途遥远,加上留守老人较多,接种疫苗十分不方便。

“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方便,一直没有去接种疫苗,这次政府把疫苗送到家门口,我就赶紧过来接种了,接种了疫苗也比较安心。”温泉村村民何吉联说。

“为了不去厕所,大家都尽量不喝水,把所有的时间留给疫苗接种。最多的一天接种几百人,由于高频率扎针,一到晚上手臂都难以抬起,但是我们没有选择休息仍然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贺甫告诉记者。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而在较偏远的地区,交通往来不便,影响了群众接种疫苗。该县各地积极组织开展新冠疫苗下乡接种活动,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各村各社,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变“最后一公里”为“贴心零距离”,确保疫苗接种目标人群实现“应接尽接”,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