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黄继光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员为中江县实验小学校少先队新队员宣讲抗美援朝精神

2021-10-26 09:45:0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邓珍珍 记者 钟正有)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10月25日,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员受邀来到中江县实验小学校,参加了“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RZL[ZTF~_QV]]J]_ROO@Y05

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庄重而又神圣的入队仪式上,黄继光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员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宣讲员动情地讲述道: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援助朝鲜人民、保卫国家安全而进行的一场反侵略正义战争。在这场伟大的正义之战中,涌现出以特级英雄黄继光为代表的无数英雄模范,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大家要缅怀以黄继光烈士为代表的志愿军英烈,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让历史不仅仅被陈列,让英雄精神世代传承。宣讲过程中,赢得在场少先队员的阵阵掌声。最后,黄继光纪念馆宣讲员号召大家,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希望少先队员们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认真学习,长大后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有为人才。

O{A%$HTXJW_}7X9U2{88~8R

宣讲现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发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的少先队员,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