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首届中国智能康复学术与产业年会“智能中医康复分论坛”在峨眉山市举行

2021-10-26 10:29:3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林立 记者 苟邦平 文/图)10月25日,首届中国智能康复学术与产业年会“智能中医康复分论坛”在峨眉山市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智能中医康复专家们齐聚峨眉山脚下,谈经论道,为峨眉智能中医康复把脉支招,助力峨眉山市争创“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园区”和“全国健康城市”。

论坛现场.jpg 

大会现场

本届论坛以“人机智能,未来康复——人机协作、医工交叉、产学融合、智能康复”为主题。会上举行了“人机智能技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峨眉山)”和“峨眉山市中医智能研究院”的揭牌仪式。与会专家围绕“智能中医康复现状与发展趋势”“中医智能健康便携式设备的关键技术的探讨”等课题展开了论文演讲。

“峨眉山市中医智能研究院”揭牌.jpg 

“峨眉山市中医智能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的峨眉山市,东北与川西平原接壤,西南连接大小凉山,是盆地到高山的过渡地带,拥有平原、丘陵、高山等多样地貌,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境内的峨眉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素有 “仙山佛国”“地质博物馆”之美誉。峨眉山市常住人口42万,年接待游客1800万人次,拥有氡温泉、硫磺温泉等天然医养温泉资源。境内成昆铁路、成绵乐高铁、乐雅高速、峨汉高速等四通八达,交通便捷,人文历史底蕴深厚,为康养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五年,峨眉山市将举全市之力,支持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天下归心处、养生峨眉山”品牌,大力推进“医、护、养、学、研”一体化发展,建成一批国家级名中医工作室,招引布局一批医养康养龙头企业,打造一批高端康养社区和康养特色村落,规划建设20平方公里的“峨眉山康养城”。力争到2025年,文旅康养产业成为峨眉山市的主要经济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