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德阳市孝泉“上九会”入选市级非遗名录

2021-10-26 11:22:4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近日,孝泉镇民俗活动“上九会”和“川剧传统盔帽制作技艺”入选德阳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至此,孝泉镇列入市级名录的非遗项目已增至4项。

孝泉上九会3

孝泉镇“民俗活动上九会”

传承百年的上九会是孝泉民俗文化的一抹亮色,旨在通过礼敬“德、孝、廉”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真实的家乡记忆、乡土情怀,让记忆中的乡愁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泉镇还创新性将省级非遗“安安送米”融入上九会,组织民俗巡游“安安送福”,将孝文化代表人物“安安”的新春祝福送给广大游客,让游客真实感受到古镇浓浓的特色民俗和孝泉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在参与体验中争做德孝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人,激活德孝文化生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