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霜降”忙秋检 全力保供电

2021-10-26 11:25:2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胡料苓 记者 常坚)“大家看一下,还有没有异物搭挂,我准备紧线了?”10月23日,正值一年之中的“霜降”节气,连日秋雨后迎来一个难得的晴好天气,为室外施工作业提供了良好条件。虽时值周末,国网眉山东坡供电中心富牛供电所的秋检现场人头攒动,对讲机那头传来了工作负责人袁明福向杆上作业人员确认的声音。

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10千伏安崇线#9-#48杆扩径改造现场,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来自富牛供电所、工程队、永寿供电所、修文供电所及太和供电所的100余名“精兵强将”正在紧张开展集中施工。在监护人员的守护下,高空作业的工作人员伫立在一根根的电杆上精心作业,远处的吊车师傅正在操作起重臂吊着导线、稳着电线杆……

“本次改造,需新组立方杆3基,15米混凝土电杆6基,12米电杆26基,计划将约3.8千米的裸导线更换为12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还涉及迁改富崇路的架空线路0.9千米。”负责现场施工管理的富牛供电所所长简勇刚介绍说。

因该线路搭接有今麦郎、蒙牛等重要客户路线,本次组织方式分为五个施工小组,分别负责人工立杆、吊车竖杆、拆线放线、物资转运及后勤等。经过半个多月的施工前的准备,施工均采用白停夜送,以满足夜间客户用电需求,因施工工期要求时间短,仅两天便要完成更换导线、拆旧、竖杆、线路改造等工作。为减少停电时间,东坡供电中心采取“小军团”集中施工,压减停电时间和时长,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攻克时间紧、任务重、作业点分散等难题。        

微信图片_20211026110545.jpg

施工现场

由于供电设施和设备长期暴露在外,在经历夏季高温、强负荷运行后,一些电力设备不可避免地存在安全隐患,供电公司每年会在秋季对供电设施进行常规检修,对缺陷和隐患进行整改和修复,确保冬季高峰负荷期间广大电力用户的用电需求。电力检修人员需要抓紧秋季农田相对空闲的时段,对配电线路进行检修和维护。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电力紧张供应形势,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科学制定秋检工作计划,确保民生和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和重要部门用电,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了市政工程在富崇路段施工难题,并有效化解了泡菜城片区电力运力不足、供需矛盾的“瓶颈”局面,提升了区域供电运载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更能满足区域内远期负荷增长的用电需求,有效缓解该片区电网供电压力,助力崇礼片区经济持续发展。

目前,眉山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正陆续开展线路清障、线路检修等秋检工作,全力“除隐患、保供电”,为迎峰度冬和电网安全运行提前开启“保供”模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