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对标一流 剑阁县党政代表团赴浙江考察学习

2021-10-26 11:28:0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高长青 记者 侯东)日,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率剑阁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浙江杭州市、安吉县等地,考察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特色小镇创建等工作,学习借鉴当地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助推剑阁县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美丽乡村的典范、“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县余村、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示范村—安吉县鲁家村以及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了解鲁家村以家庭农场为载体,打造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和经营创新发展之路,并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座谈交流旅游管理经验。

杨祖斌指出,此次考察是东西协作之旅、学习交流之旅、解放思想之旅,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开阔眼界,活学活用。要增强发展意识,在思想上保持清醒,通过学习考察,要不断思考,认真总结学习,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受到的启发,转化为工作的有益思路和有效做法,分析研判剑阁发展现状,明确执行力、发展思路、发展眼光、措施等,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发展思路。

杨祖斌强调,要对照先进、对标一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在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要学思路、学服务、学模式、找差距、抓落实、变打法。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对比查找剑阁在思想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要看到差距,认清不足,真正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实现大突破、大跨越。

当晚,杨祖斌还会见了浙江考察企业和部分在浙江剑阁籍企业家代表,就项目投资进行座谈交流。希望企业家们继续关心关注剑阁发展,到剑阁投资创业,共同参与到剑阁发展和建设中。座谈会上,杨祖斌向宁波高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小波颁发剑阁县“招商大使”聘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