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

2021-10-26 11:28:06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管寒冰 杨黎明 记者 侯东) 近日,2021年10月“中国好人”候选名单出炉。本次,四川省共有5名候选人入围,广元昭化籍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名列其中。

据悉,李化武于今年9月底被评为“四川好人”,随后获评2021年第三届四川省“最美老人”。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热映,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李化武也被国内众多媒体关注。近日他还被昭化区少工委聘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1933年,李化武出生在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云雾村一个贫农家庭,1951年,年仅17岁的他报名参军并随即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金化战役打响后,他所在的部队一直在乔岩山对敌人进行阻击。在激烈的战斗中,李化武不幸遭遇了敌人的炮弹,失去了上肢和右眼,当时他才19岁。

从受伤失落到重拾生活的信心,李化武用短短几年时间浴火重生,开辟了人生的“新战场”。1963年,李化武主动申请回到家乡昭化参加农业生产,耕田、耙地、挑粪、背粮,凡壮劳力能干的活,他都冲锋在前。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李化武化身宣讲员,深入学校作义务宣讲,应邀到机关和企业做公益报告。在一场场报告会中,他始终以一个普通战士的角度,谈抗美援朝作战的非凡经历和战场的真实体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全体党员干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目前,10月“中国好人”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市民可进入“文明四川”微信公众号,在“主题活动”中的“好人评议”栏目里,为88岁仍在奉献中践行初心的李化武点赞投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