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2021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

2021-10-26 11:39:51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 (记者  庄媛)走进圣洁冰川,感受多彩黑水。10月26日上午10点,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黑水县人民政府、阿坝州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州林业和草原局承办,达古冰川景区管理局协办的2021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黑水县奶子沟彩林公园游客中心盛大开幕。当天,彩林公园游客中心热闹非凡,淳朴好客的黑水儿女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朋。

黑水县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

此次生态文化旅游季以“忆长征、登雪山,赏彩林、观冰川,游乡村、品民俗”为主题,时间从今年10月持续到明年5月,期间将开展中国珠峰山友大会 、迎新祈福——达古冰川洛格斯神山、藏家过新年等活动。为进一步擦亮“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金字招牌,黑水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现“圣洁冰川·多彩黑水”文化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黑水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黑水秋正浓

流光溢彩的奶子沟80里彩林,精美绝伦的卡龙沟60里彩林区,美不胜收的60里达古冰川彩林区,让人流连忘返的30里三奥雪山彩林区……组成了黑水旅游的大彩林名片。黑水的另一张名片大冰川——达古冰川则是全球海拔最低、面积最大、年纪最轻的冰川,也是离城市最近的冰川,被矛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荣得者阿来誉为“最近的遥远”。黑水还有高端藏式民宿院落——嘎尔庄园,“神仙居住的地方”康养民居——羊茸·哈德,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昌德,人生第一次雪山攀登体验地——三奥雪山。

秋季达古

近年来,黑水县通过建立旅游发展和生态环境的共生关系,以“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并围绕“文旅”“红旅”“农旅”“体旅”融合,以冰雪资源为载体,先后投资7000余万元建设三奥雪山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并以“体育+旅游”“赛事+产业”为抓手,着力打造以户外为核心的高端冰雪产品。同时,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商业化逻辑”共建共享运营模式,以争创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为目标,配套开发森林观光、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等特色旅游路线。据统计,仅2020年黑水县共接待游客176.37万人,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收入139926万元,同比增长9%。

三奥雪山大本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