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广汉市开展油菜抗湿机播技术现场培训

2021-10-26 13:28:4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入秋以来,德阳广汉市遭遇连续阴雨天气,雨水较往年偏多,造成田间不同程度的内涝,严重影响了油菜的播种。为切实开展好秋种工作,广汉市农业农村局适时推广、宣传系列相关农业技术,在三星堆镇三星村组织召开油菜抗湿机播现场技术培训会及机播现场观摩会,力求将天气的影响降到最小化。会议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吴永成博士进行理论和技术上的专业指导。

1D]LY8}[$[G8$V1`@Q%$@SI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吴永成博士针对今年特殊天气环境中油菜种植的技术要点、主要措施、病虫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农机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油菜抗湿机播作业,介绍了油菜直播机优越的作业性能,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8FYHXFH9N0S~8AAW3L3N)C

培训现场

会议指出,受气候影响,今年油菜生育期普遍延迟,广大油菜种植大户一定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合理安排播种时期,科学耕作。通过本次技术培训和现场演示,要充分认识到科学种植与机械技术为农业发展带来的新气象,努力做好油菜种植这条重要的增收渠道,与技术管理部门一起合力将广汉市油菜生产机械化水平和生产水平推向新高度。

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股、市农技推广站、市植保站、农机公司及油菜种植大户代表参加培训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