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2021-10-26 13:34:42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廖振杰 文/图)10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获悉,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日前在蓉揭牌成立。

据了解,该中心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牵头,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共同建设。该中心将聚焦稀土产业的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以打造国际一流的稀土技术创新中心为目标,建成一个多元协同创新网络,打造稀土重大关键技术与标准的输出高地和稀土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形成先进技术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平台。

揭牌现场

同时,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将以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使命,产学研用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区域和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为支撑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战略引领作用。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在省内具有良好的协同创新基础,能够紧密凝聚众多专业的科技人才资源,同时还与国内稀土领域的重要创新主体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在稀土全产业链前端-绿色勘探开发、中端-冶炼分离、后端-功能材料及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成果转化经验,形成了四川省规模最大、专业最齐全、技术装备最先进的稀土创新平台,为四川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将在省科学技术厅的指导下,瞄准稀土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的资源、环境及应用问题,集成“绿色勘查-高效开发-新型材料-生态修复”全产业链,打造国际一流的新型创新机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