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2021年西南医科大学本科毕业后继续教育学习班(自贡班)开班

2021-10-26 13:34:0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 (陈艳 白梨 记者 陈家明 文/图)为提升在职人员学位水平和多途径满足社会对高层次医学人才的需求,满足广大医务工作者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的强烈愿望,10月24日,西南医科大学本科毕业后继续教育学习班(自贡班)在该校附属自贡医院顺利开班。西南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范贤明,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吴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院长谭友果、党委副书记刘成文及自贡班130余名学员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JPG

开学典礼现场

本科毕业后继续教育学习班,实质是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教育,俗称在职研究生。西南医科大学于200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正式开展此项工作。2021年在职研究生班开设4个班,分别是自贡班、崇州班、合江班和校内班。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院长谭友果讲话.JPG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院长谭友果讲话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院长谭友果代表医院对西南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领导及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西南医科大学以开办本科毕业后继续教育学习班的形式送教上门。他表示,此次在“家门口”举办继续教育学习班,不仅为广大年轻医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学历层次提供便利途径,更是为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提供难得机遇。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态度,聚精会神地学、心无旁骛地学。通过学习,“加满油”“充足电”,使自己更好地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

西南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范贤明对新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分别从西南医科大学和本科毕业后继续教育学习班的历史、发展以及成绩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学员确立了四个目标和提出三点学习要求。

开学典礼结束后,范贤明还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本科毕业后继续教育学习班学习年限为2-6年,第一学年将进行集中理论授课,课程设置包含政治、英语、基础医学课程、科研基础课程和科研实际课程共计256个学时。课程考试及统考英语和临床综合合格后,完成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后可申请硕士学位。

相关推荐